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Offseason Notes (10-02-02)

1. 為了迎接新球場 - Target Field,雙城推出新的制服
家用:


外出 :

詳細介紹可以看雙城官網報導

2. 貓兒獲得AL MVP!! 此乃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消息,喜什麼我就不囉唆廢話,憂的是我們要跟他續約就得拿出更多 "誠意"... 恩哼! 大家應該可以了解我在說什麼,但其中的奧妙在於: a. 我們要不要跟貓主席談合約? b. 如果要談,哪時候談? c. 主席值得球團給他怎樣的合約?

a的答案非常簡單,天字第一號大傻蛋也不可能說no,至於b呢? 我說是開季前就把它給搞定,兩個原因,第一,貓主席是家鄉的英雄,他也對待在雙城視為第一選擇,非常有可能他會給球隊一些discount,特別是當FO拿出把他留下的簽約態度情況下;第二,多數球員會希望在合約年前拿到大禮,這樣就可以擺爛… 喔,不是啦! 我的意思是可以更專注於球場,而不需煩惱明年口袋的麥克麥克夠不夠。最後談到c,合約怎麼給? 說到extension,以主席現在的情況當然不可能只答應一張兩三年的約,如果只有兩三年球團勢必得付出相當昂貴的代價,偏偏雙城向來不喜歡給長約,但貓主席會是個例外,畢竟他有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5~7年是可能的合約長度,至於年薪,以他的身手一年付18~20M左右都算合理範圍。

後記: 根據當地消息與Gardy表示,球隊持續在跟貓主席溝通簽約事宜。 (什麼? 不認識貓主席? 請參考拙文)

3. 讓中外球迷不斷嘲弄的痛痛人Pavano接受了雙城給的仲裁,確切數字我沒看到,不過估計約在6~7M,這個結果令人滿意,Pavano符合球隊的需要,今年球季他證明還是可以投下去,加上不貴的短約,最壞就是他又哪裡出毛病在DL躺完球季,合約結束掰掰,運氣好的話,幫球隊吃局數,當個稱職的中段輪值。

後記: 雙方最後達成一年7M的合約,躲開arbitration。

4. 雙城簽下金湯米 (Jim Thome),用一年1.5M外加0.75M的激勵,以價格來說雙城打了個好算盤,這位年近40的砲管上場的頻率是值得注意的,他得跟酷寶分攤DH的工作,當他擔任DH時,酷寶大概會去守LF,那大猛楊就得坐場邊或去搶卡帶兒的工作,無論如何,雙城得從40人裡移出一個空位給新來的J,這支球隊真的很多J耶!


5. Francisco Liriano在DWL (Dominican Winter League)表現極好,晚一點我再整理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