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Random Notes(08-06-19)

Some Recap & Trash Talk

Minnesota 2, Washington 1

1. Livan Hernandez在這場比賽擔任先發(7IP, 77 pitches, 1ER, 5H, 1K, 0BB),今遭他擅用Sinker與Slider,送出3次DP,多讓對手無功而返,這也是他一個月以來再次嚐到勝投滋味,他在過去24局失了33分,上星期趁著週末,他在牛棚調整了70分鐘,看來相當有效。

啤酒泡泡說:嘿!勝場多多益善,不過如果他可以維持這樣水準一段時日,多A幾場勝投,我們就有交易籌碼了,把他送出去吧!別拖太久。

2. 在Joe Mauer安打上壘後,Justin Morneau面對WAS年輕左投John Lannan一顆沒掉下來的Curve,把它扛出場外,Morneau說他沒特別試著把它轟出去。

啤酒泡泡說:Again, M&M連線讓我們贏得比賽! BTW, 2008 ALL STAR GAME, Vote Mauer! Vote Morneau!

3. Dmitri Young與Delmon Young這兩兄弟第一次在ML場上碰頭,不知道太興奮還是怎的,他們的表現...

啤酒泡泡說:兩人合計6-0的表現,Delmon Young還被三振一次,Dmitri Young不遑多讓的擊出一次雙殺打,誰能告訴我誰表現比較好?

附上FG的Win Probability



Rincon Declined an Assignment to Triple-A

Juan Rincon被放入waiver list後,未獲任何球隊青睞,Twins準備將他降到3A,但Rincon拒絕了,選擇成為FA,唯一的意外就是他忽然受到其他球隊賞識而作成交易。Rincon的輝煌時期是在04與05年球季,06年後開始下坡

此外,他的球速也開始下降,今年球季把他留下並支付$2.5m,並不是好的選擇。今年我們的牛棚問題不少,因此似乎對選秀的抉擇上,Twins有些想法,關於選秀議題,就留待下次補上。

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Could Franchise COME BACK?(08-06-16)

Could Franchise COME BACK?

Fransisco Liriano今年球季的表現,確實是令Twins球迷感到遺憾的一件事。這小夥子在2006年交出 121IP / 32BB / 144SO / 2.16ERA的成績,加上Johan的離開,one-two punch已成為回憶之際,球迷自然會把希望寄託在他身上,但各位應該不難想像10.1IP / 13BB / 7SO / 11.32ERA是多麼慘的狀況。可能有新同學不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2006年球季初Liriano從牛棚開始,隨時機成熟回到他熟悉的先發位置(Twins本來就是把他當先發養的),交出令人炫目的成績,當Liri正被大家討論可能奪下新人獎,甚至威脅到Santana、Verlander之流的CYA,各隊想到季後賽要連碰Santana、Liriano這兩隻近乎不敗之身的怪物,都大傷腦筋的時候,他受傷了,在此之後,Baby Johan還有沒有可能重振雄風,一直是大家心中的大問號,

我也是…

先看看06年的Liriano跟今年的Liriano有何不同,在BBTF的一篇文章裡描述了Franchise在06年如此威的原因,簡單的說就是他的pitching mechanics足以讓人一直叫"YES",但如此優異的投球動作卻造成了他手肘的負擔,好了,我們知道了一些前因,現在看看後果,經過mechanics修整後的Liriano

06年的投球

08年的投球

第一,我們發現他的pitching tempo不同了,06年的他投球的抬腿稍微高一些,讓他跨步距離比現在長了一些。第二,也是最主要的一點,手臂動作,我們看下面兩張圖


我想大家都看出來了,Liri在06年手肘是整個向後、向三壘方向拉伸的,BBTF的那篇文章提到"he reaches back well. Not towards 2nd base, but towards 3rd base."他的手肘明顯高過於手臂,即"Upside Down W"(註),但今年的他顯然大大不同,這樣的改變讓他有較安全、受傷機率較小的姿勢,但同時也失去了他的部分power,06年的Liri球速大約是mid-90s,今年登板大約在88-93遊走,更嚴重的是投不進好球帶、變化球也失去過往的late break,不過我並不會很擔憂他的control,在最近幾場3A比賽,他的控球是漸入佳境。


對他現況有高度興趣的朋友,我建議看一下這篇報導。有一些雜音希望他再上來挑戰,不過球團方面是希望他能將球速重回mid-90s,因此還在對他作調整,我的看法也是一樣,我們並不需要在明星賽前後看到一個#3 starter stuff的Liri,既然他還有機會是Ace,我們就該乖乖坐好、保持耐心。
註: Liriano的"Upside Down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