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Draft Recap Part2 (08-06-29)

Draft Recap Part2

先接續上一篇的Draft Recap,Hicks已被簽下,代價是$1.7m bonus,他將從GCL Twins起步。

因為Torii Hunter成為free agent,加上他是Class A type,所以今年Twins拿到一個first round pick和一個sandwich pick。

Twins用Round 1 Pick 27選中了一名closer - Carlos Gutierrez,出身Univeristy of Miami Hurricanes的右投,Gutierrez的出線讓許多人跌破眼鏡,他在BA的評鑑下是排82nd(儘管在家鄉是 #1 closer),原因是他有非常優異的FB(具有極佳的downward movement與command),但也就只有FB,其他的球路近乎是零,next pitch看起來會是Slider,但也需要開發一番。還有,Gutierrez錯失了2007整年,因為Tommy John surgery。極少的球種加上手術,這個pick對Twins而言確實是一個賭注,而沒被大家罵到臭頭的原因,當然是這些新秀會不會是true,誰也說不準,再來Twins多年來的draft確實有成功之處,收割農作物的效益具有相當水準,先來看一下Law的對Gutierrez看法

Now this is the biggest surprise of the first round so far. Gutierrez is another college closer whose fastball tops out at 94 with sink. But he doesn't have a viable second pitch, not even a breaking ball. I don't think a team should take a player with only one pitch in the first round. But the Twins have always had success with power arms out of their bullpen.

看來Twins應該是對他有相當的信心,而作了這個抉擇。有blogger認為或許是因為Twins在未來幾年RP戰力逐漸吃緊,所以Gutierrez會雀屏中選,但我倒認為或許Twins不該在這麼前面撿起他,後頭或許還有機會,不過這也是trade-off。

啤酒泡泡的預測:2011 ML


Comp Round A 31st picks,Shooter Hunt


來自Tulane University,他在今年只讓對手有.144 AVG的打擊表現,並在每9局三振12.2人次,Hunt被BA評選為11th best prospect overall,只算投手的話,是排第4的。Shooter擁有above-average的FB (low-to-mid 90s)和Curve,CH也有達到水準以上的潛力,只是控球有時會失去準星,但比起Gutierrez, Hunt算是合理得多的決定, MLB官網的scouting report:

With a strong junior season, Hunt has moved himself into serious first-round contention. While the right-hander doesn't always command his pitches well -- he's walked a few too many this year -- he's got terrific stuff, most notably his fastball and curve, both of which are above average. He hasn't needed a changeup much, but he has the feel for one. There might be one or two right-handers who rank ahead of Hunt heading into the Draft, but he's not too far behind them in the pecking order.

Hunt是一位完成度較高的選手,他的當下問題是要改善控球,如果能順利進行,或許不久將來就能在MIN Twins看到他。此外,我們擁有一名叫Shooter的投手還挺酷的!想更認識他嗎?看看下面的影片



啤酒泡泡的預測:2012 ML


後記:目前Twins的簽約進度
Aaron Hicks (Round 1)
Shooter Hunt (Round 1)
Tyler Ludendorff (Round 2)
Bobby Lanigan (Round 3)
Danny Ortiz (Round 4)
Nick Romero (Round 5)
Dan Easterbrook (Round 7)
Jeff Lanning (Round 8)
Mike Gonzales (Round 9)
Evan Bigley (Round 10)
Dominic de la Osa (Round 11)
Kyle Carr (Round 12)
Michael Harrington (Round 13)
David Coulon (Round 15)
Blake Martin (Round 17)
Bruce Pugh (Round 19)
Steven Blevins (Round 21)
Alex Curry (Round 25)
Nathan Hanson (Round 28)
Javier Brown (Round 37)
Source: Baseball America


Too Far, Far Away

戰國大亂鬥持續當中



有沒有一位任何人能告訴我,從這幾篇我們可以得到什麼寶貴的MLB資訊,有些完全沒內容,還有一些可參考的資料也被扭曲成奇怪的結論

說句實話,我上一篇提到高小姐的文章,她今天有了新的回應,這篇算是對台灣剛接觸MLB的球迷有一些用處,姑且不論根本不是歧視問題,起碼她提到了黑人聯盟,只是相關資訊還是太少,而且用黑人聯盟來佐證女孩子被歧視,還是讓我捏把冷汗。

另外兩位名家就真的讓我眼界大開,他們不希望用數據來表達觀點,沒有人會覺得罪該萬死,本來數據這種東西就是見人見智,它絕對不是萬能,也不是說一是一、說二是二,但起碼它可以作一些含邏輯性的解釋,所以當有人說數據都該死時,我才會皺起眉頭,但有誰規定寫MLB就要數據?沒有。寫不出實質內容,請不要賴到別人的身上。高小姐(不要太嚴苛的話,美亞裔的移民文化、Sandberg與陳義信,有幾篇文章都可以看一下內容)比他們寫得還好。

這兩位不斷訴說別被狹隘的框框侷限住能寫的東西,不一定總是要談數字、歷史、動態發展、...等等,那請問我們到底要談什麼?用神格理論談Pujols和A-Rod誰比較接近上帝嗎?老是把王建民拉進文章說一些不著邊際的推論或感想,叫大家一定要記得愛棒球,只有口號沒有內容,到底是誰被框框侷限?就是因為有歷史、交易、農場、數據、規則,把MLB點綴得更多采多姿,才有更多話題,王建民因為DH制度存在與否而受傷就是一個例子。我不斷的在字裡行間看到他們描述王建民多麼努力,他的奮戰精神令人感動,持續自我突破進化,那這兩位寫文章的時候有沒有想到要學習這些精神?

問題不在數據,也不在一定非寫數據不可,可是連其它的也都沒有,我們到底在這幾位名家文章裡能看到什麼?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會遭受到這麼多網友挑戰,請搞清楚狀況,文章的問題在內容,還有這兩位名家是身處名家專欄,跟權力、歧視、騙人扯謊,其實都沒有太多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