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Random Notes(08-06-08)

Lamb vs. Batista

當初Lamb被簽來Twins時,我還覺得是樁不賴的交易,不過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的好感也在流逝,Lamb似乎是“Batista化”了,我從前對Batista的圈圈叉叉,實在是不堪回首,我們透過一些簡單的數字,把今年的Lamb與06年的Batista比較一下


只有WPA比Batista好一點點,如過有人去查一下Lamb過去幾年的成績,就會發覺實在差很多,讓我們見識到球員退化的恐怖。


History
  • 04年的今天,Twins在第一輪選入了Trevor Plouffe、Glen Perkins、Kyle Waldrop三位選手,會注意雙城農場的朋友,相信對這三位不會陌生。

  • 05年的今天,Mauer傷癒歸隊後蹲滿全場,對手是D-backs。Draft方面,Matt Garza、Kevin Slowey分別在第一輪與第二輪被選入。

  • J. Mauer在06年的今天完成生涯百分打點,但是球隊鏖戰11局後以一分之差輸球,勝利女神被Carl Everetty的走開全壘打趕走,苦主乃Jesse Crain,這場比賽Twins被Mariners轟出五支HR,水手把自家球場當作煙火施放場地。

Twins Through May

用adjWPA來看一下目前MIN投手與野手的投打表現

adjWPA是把各位置的平均作基準,再修正而得到的WPA,以Joe Mauer的+ 1.92adjWPA為例,就是Mauer比一個擁有聯盟平均打擊表現的捕手多了1.92WPA。M. Cuddyer與D. Young都表現不佳,Cuddyer有比四月份好一些,只是還不夠好,Young在五月則是大幅退步,Boof也是大爆炸,他在四月結束時還有+ 0.34adjWPA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