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Genius or Idiot?(07-08-01)

Castillo to Mets

我剛休假,比較慢得知這項交易,也還沒太多時間寫Blog,不過,想知道我個人看法的可以在未來幾天上來看看,我這幾天應該會寫完。

先說結論,我想幹爆TR...,有興趣開幹的可以一起跟我罵,Mets迷也可以說說你們的感覺,百無禁忌啊啊啊!!!

待續...

很抱歉拖了好段時間,其實寫完一陣子了,只是忘記貼上來,後記是今天(8/13)補的,大家可以檢視一下這個決定造成的災情。

Castillo打擊三圍是.302/.354/.350,他的AVG是全隊最高的,OBP次於3M,SLG本來就不是他的強項,他是不是一個不錯的打者?是。他是不是一個好的2B?是。

Twins擁有許多好球員,Santana、Mauer、Morneau、Nathan,頂級的球員,Cuddyer、Hunter也有相當高的talent,Garza、Bartlett、Neshek是值得期待的年輕一輩(這還不包括諸如Liriano以及農作物),那麼Castillo呢?從上面看得出來,他也是個好球員,毫無疑問,跟其他雙城球員相同,都是奮力在為球隊戰績拼戰,可是TR...你做了個什麼決定?Luis Castillo<---->Drew Butera+Dustin Martin!?

通常一個交易案有兩個目的 (1)補強戰力 (2)著眼未來
Castillo的交易很明顯不是第一個選項,那第二個選項呢?或許我們可以讀一下Joe Christensen的這篇文章,看看Santana說了些什麼,我依然認為未來很重要,但老大說得也有道理,對他們而言,一直期待的未來就是現在,而TR的作為讓人洩氣,甚至部分抹殺了他們的拼戰,在交易完成前,還有55場比賽,為什麼我們要這麼早放棄?清出薪資空間?如果TR你留得住Santana我可以稍微諒解,但從Santana的談話看起來,他已經漸漸失去意願,如果別的球隊也能提供預期的薪資,為什麼要待在一支無法前進季後的球隊?

後記:在Castillo打包閃人之後,Twins交出3W-8L的成績,其中兩勝是以3:2、1:0一分差驚險過關,僅有一場是以11:4獲勝(對手是KC),在這11場裡,Twins總共攻下28分,如果扣掉KC那場,就是10場17分的成績。而Castillo到了Mets依舊保持熱度,預祝他在Mets適應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