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2009 Twins Preview [1] (09-04-23)

好久不見,來看一下今年的雙城奇謀。

不過在展望今年以前,先來複習一下去年球季的表現

雙城在去年球季少了前往梅子的Johan Santana與透過交易在光芒發光的Matt Garza擔任先發輪值,原本預期會衰退的投手群,倒是由Baker、Slowey等年輕小將頂住,交出4.32 ERA (15th in MLB)不差的成績單。

在攻擊火力方面,除了Hunter投效逆轉猴,幾個進補表現也未盡如人意,長程火砲較為不足(.408 SLG, 10th in the AL),但整體而言,球隊倒是靠製造上壘與機關槍陣線取得分數,雙城在08年擁有.340 OBP (4th in the AL)。

薪資方面,payroll 56.9 million, 25th in MLB, 12th in AL,很粗略的用薪資除上勝場,大概雙城花上$647k即可拿下一場勝利,MLB中排第四,AL則是第三,儘管是很粗慥的計算,不過雙城的算盤打得精,或說多多少少運氣好,應該不會太有爭議。

我挑選幾位球員,做一番回顧:


Joe Mauer,雙城的人氣王Mauer當了一季的健康寶寶,即使他未交出06年的神樣表現 .328/.413/.451 還是讓許多捕手望塵莫及,值得一提的是左打的Mauer在08年球季對LHP表現優異 (.939 OPS),換做右打者能達到這樣成績的也不多,不過power一直未能長出來,以後大概也不會有機會。不過Mauer因傷未能趕上09年球季開幕,對球隊的攻擊會是一大損失。


Mike Redmond,擔任Mauer的backup,擁有.654 OPS,是近年來最低的,在他的出賽下,雙城戰績18W-14L,表現稱職,畢竟替補主要作用還是讓Mauer有day off機會,而球隊在他出賽時也沒輸到脫褲。Mauer在今年未能順利出賽的情況下,Redmond的表現應該不會令球迷擔憂。


Justin Morneau,.300/.374/.499,比較讓人注意的是他的HR降至23支,但doubles與triples數量都有增加,我不認為他的長打有退化,差別在於沒有飛越那堵牆,不過這種事不是我說了算,必須再看今年表現,另外129 RBI依舊是相當優異的成績,不過Morneau還是要克服他對LHP障礙。


Alexi Casilla,光看他 .281/.333/.374的表現會讓人感覺到他的大躍進,畢竟他在07年球季僅有.515的OPS,經驗的累積想必有相當影響,不過Casilla還有功課要做,他在上半球季繳出 .797 OPS,下半季劇減為 .608,當然 .797幾乎可以確定不是他目前實力所能達到,不過 .608應該也是Casilla進入低潮呈現出來的數字,他應該有能力交出介於 .650與.690的OPS,如何調整自己、有穩定的貢獻,打完整個球季,是他必須學習的地方。


Delmon Young,07年AL ROY排名第二,次於Dustin Pedroia,雙城將他視為強化打線的一塊拼圖,特別是球隊較為缺乏的長程火力,本來預期他能展現.800以上的OPS、20+ HR、100 RBI,不過並不如人意,08年實際成績是 .290/.336/.405, 10 HR, 69 RBI,不過他在球季後段打得不錯,他今年還未滿24歲,往後他的表現仍值得我們期待。


Scott Baker,終於在今年展現他的價值,11W-4L、141 SO,輪值圈最低的3.45 ERA,也為他贏得$15.25M/4yr的合約,Baker去年最成功的地方在於能夠降低以往常被安打的缺點,但也不是完全沒有隱憂,Baker相當偏向飛球投手,他必須承擔一定的風險。雖說年輕投手難以預期,不過Baker今年的表現應該不至於太差,只要他能保持無傷無痛。


Francisco Liriano,仍然被許多人期待的投手。Liriano因為手術錯過了整個07年球季,去年重返投手丘,儘管一開始表現讓人擔憂,但經過逐漸調整適應,最終交出3.91 EAR, 67 K's in 76 innings,但或許Liriano已經回不到06年2.16 ERA, 144 K's in 121 innings此等層級,看得出他的SL已不若06年銳利,並且球速有所下降,也增多了CH數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