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2009 Twins Preview [2] (09-04-24)

以下是目前Twins的25人名單

Pitchers
SP Scott Baker
SP Francisco Liriano
SP Kevin Slowey
SP Glen Perkins
SP Nick Blackburn
RP Luis Ayala
RP Craig Breslow
RP R.A. Dickey
RP Matt Guerrier
RP Jose Mijares
RP Juan Morillo
RP Joe Nathan

Catchers
C Mike Redmond
C Jose Morales

Infielders
3B Brian Buscher
3B Joe Crede
2B Alexi Casilla
SS Brendan Harris
SS Nick Punto
1B Justin Morneau

Outfielders
RF Michael Cuddyer
CF Carlos Gomez
LF Denard Span
LF Delmon Young

Designated Hitters
DH Jason Kubel


Rotaion is Young
雙城近幾年先發輪值最大的特色就是年輕,當然記性好一點的球迷會記得如Ramon Ortiz, Livan Hernandez之流,沒錯,球團似乎總希望找一位veteran帶領其他小將,但其實真正做得好的只有Radke,自從Radke退休後的兩年,球團找來的veteran都是災難,今年球團似乎是改變了想法,不再向外尋求先發戰力,而是與球員簽約將他們留在陣內,目前雙城的輪值與去年球季後段是一樣的,這是Twins rotation目前的成績 (截至4/24):

Francisco Liriano 0W-4L 7.06 ERA
Scott Baker 0W-2L 12.46 ERA
Nick Blackburn 0W-1L 5.71 ERA
Kevin Slowey 2W-0L 5.89 ERA
Glen Perkins 1W-1L 1.50 ERA

我知道很不好看,但看看06年的此時此刻

Johan Santana 0W-3L 4.81 ERA
Brad Radke 2W-2L 7.50 ERA
Carlos Silva 1W-3L 8.33 ERA
Kyle Lohse 1W-1L 11.57 ERA
Scott Baker 1W-1L 3.31 ERA

well, 畢竟球季剛開始,我們還是有理由相信雙城可以加溫,最大不同的是06年Liriano break out,現階段最接近大檸檬的先發prospects是Anthony Swarzak,但是他還年輕,也還沒準備好上來,他的K/9隨著晉升而下降,這是一個不好的警訊,不過他或許還有時間可以進步,但升上MLB? 那只會讓他當箭靶。比較有機會的反而是Bonser,06年他表現得相當不錯,但07與08年就爆了,如果他能從3A出發調整,或許有機會重返輪值,但是他春訓時發現右肩得動手術,今年球季可能化為泡影。在與梅子交易出老大的買賣裡,來到雙城的Kevin Mulvey或許是另一個選擇,不過目前的他能頂上4、5號先發就可以科科了,說了這麼多廢話,最好的情況還是rotaion能無病無痛,讓農作物有更多時間成長。

先發不是我在季前最擔心的一環,而是牛棚,去年球季我們在牛棚上吃了不少悶虧,特別是重要的季末追逐之際,可是今年我們並未看到Bill Smith有什麼補強動作,如果說簽來Luis Ayala算是補強的話,那我還蠻想撞牆的。Dennys Reyes, Boof Bonser, Pat Neshek都不在陣中,setup man由Crain扛下,他在春訓表現著實不錯,但最新消息是他被放進了DL,因此我們會看到Mijares上來。Craig Breslow是去年一個無法忽略的亮點,特別是在牛棚低迷的狀態下,我今年還沒看到他投球,查了一下他目前的數字也不好看,不過也才吃了4局,不知道為什麼Gardy從去年就一直不太用他,把他當左打限定,其實Breslow對右打也表現相當好,增加他的工作量是絕對可以嘗試的方向。BTW, Nathan is unhittable, period!


Players to Watch
一個茶餘飯後的問題: 雙城還能複製他們去年神奇的打點能力嗎? 誰知道呢? 這種事只有天知道。無論怎麼看,雙城的攻擊還是構築在M&M Boys身上,重點是球隊所做的一些補強,以及其他球員的成長能協助他們多少? 我挑選了Jason Kubel, Joe Crede, Michael Cuddyer這三名球員觀察一番。

Kubel在去年上交.273/.335/.471, 20 HR, 78 RBI,他的OPS逐年成長,其實Kubel是每年都被Twins blogger提到的名字,而他在04年AFL造成的膝傷不斷困擾著他,也影響他的成績,在去年球季他開始保持健康並擔當DH,在負擔較小的狀態下,成績顯著提升,今年可以預見會是他的大好機會,讓人注意到的是Kubel可能會替雙城的長打火力作出貢獻,他08年的SLG僅次於Morneau,如果他今年長打超越Morneau,我不會吃驚。

季前雙城最大的消息就是簽來了Joe Crede,但目前看來情況慘烈,他的攻擊十分糟糕,儘管季前我就認為他最大的價值其實是補3B的漏洞,但看來他的棒子已經瑜不掩瑕了,還有他過往在Metrodome的打擊表現並不好,但再不濟也不該交出這種看似腹瀉上場的成績 (.167/.286/.310),我很不願意再見到Craig Monroe的慘案。

Michael Cuddyer,業餘魔術師卡帶兒,去年因傷僅出賽71場,.249/.330/.369也是生涯新低,Cuddyer在之前幾年表現都十分優異,在雙城右打貧乏的情況下,他有著特殊的重要性,如果他能健康度過整個球季,應該有著.800 OPS 10HR+的實力,目前形勢就是Cuddyer將Young擠到RF,雙城外野的右半邊將由Young與Span輪替。

1 則留言:

大胖 提到...

今年 Bora$ 一直要推銷 Joe Crede 而不果,以目前來看還好貴隊是跟他簽「有條件的」合約。:P

沒啥事,特地來幫 Liriano 加油一下!^O^